典型的靠灵感吃饭。有灵感啥都好说,没灵感一个字都憋不出来。

感兴趣的时候可以集中写很多东西,没兴趣一笔不动。

另外就是不会塑造角色吧,主要是我始终有一个观点,认为同人本身就是用别人的角色编自己的故事,对别人的角色描写过多就是走型OOC了,所以其实会刻意回避太多笔墨放在角色身上。

希望如何进步……平坑的关键说到底还是毅力,这一点跟写作本身关系不大了,时时刻刻自勉吧。

如果说是写作本身的提高,我的习惯仍然是拜读经典作品然后学名家风格,若能真正抓住名家的精髓,从自己笔头写出来的东西自然会形成自己的风格。

多读书,读好书,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百遍其义自现,古人诚不我欺。

长远目标是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写出像冰与火之歌一样好看的故事(笑)

乔治·啊·啊·马丁是我的偶像

希望能把自己训练出一个美剧编剧的脑(笑)

一句话自省作为结束语吧:

无论长故事还是短故事,能写完的故事才是好故事,填不平坑和没说完的话统统是虾扯蛋。


评论(4)

© Catslady翠翠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