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沈/性转】The Last Wish-1

为了表达我重新开了两个存档浪费30多个小时白跑了二周目古剑的愤怒【。

我决定开个文报社【。

雷到一个是一个,雷到两个赚一个。

单方性转的BG文<——这句话必须加粗提醒

 被转那位是大祭司(♀)



The Last Wish

 

“拉我上去。”她从水里钻出来,重重趴在船舷。

放眼望去满目粼粼波光,他们的船停泊在湖中心,地平线与水天相接,一道淡蓝的光影。天是阴的,真是值得庆幸。他觑起眼睛,不难想象被厚厚的云层遮挡在后面的阳光是多么刺眼。手搭在前额,他望向岸边,无厌伽蓝的遗迹只能远远露出最高处的转法轮。

“被称为白湖,真是委屈它了。”他把她拖上来。

船狠狠地晃了一下。

翻进船里,她就倒在甲板上喘气,潜水镜丢在旁边,只有在他帮自己把那身沉重的潜水装备脱下来的时候才懒洋洋地动一动。

“你认真的?相传这里可是雪山融化形成的湖泊。”

他开始帮她脱潜水服。

“所以你在那座沉入湖底的传说之城里发现了什么?”

碧蓝的湖水能见度非常好,从湖面向下望,偶尔冒出来银色的鱼群在深色的巨石废墟之间吐出一串串水泡。

圆顶的房屋鳞次栉比,隐藏在湖底深处的阴影中,只能在湖面模模糊糊看到一些扭曲变形的影子。

“神殿中心区沉在最深处,”她靠着他坐起身,拧开水瓶往嘴里灌,“外层至少压着一到两片其它区域的废弃建筑,”她吃痛地叫他,“挂住头发了。”

“抱歉。”他松开手,发现有一缕卷发卡在里面,他小心地把那缕头发扯出来,但愿没有再拽痛她。

“好安静啊……”她感叹道。

远处的雪山从缭绕的云雾中露出洁白的额头,太阳的光从层层乌云中露出暖暖的一束,悉数倾泻在山顶,这是只有在高原才能看到的美丽景色,以明暗交界的光影为界,乌云在山顶之下涌动翻滚,雪山之巅却光耀明亮。

起风了,湖面漾起波纹,他们的船摇啊摇。

她朝湖中望去,湖底的睡城仿佛隔着一层帷幔的吟游歌者,精通无数代代相传的故事与歌谣,却已经下定决心再也不会开口,将所有秘密深埋湖底,永世缄默。

“你都知道些什么呢?”她想得入神,不知不觉自语出声。

“比如潜伏在湖底的巨大未知生物?”他接着她的话说,“我们这一趟发现了高原的新物种也说不定。”

一阵湖风吹过来,她打了一个喷嚏,并因为他这般缺少感性的思维而露出“你真是够了”的嫌弃表情。

他把干燥的毛巾扔过去,刚好盖在她的头上。

“我们回去吧。”他说。


tbc

评论
热度(2)

© Catslady翠翠子 | Powered by LOFTER